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澄城县纪委监委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23  来源:   点击:

“真的太感谢你了!” 2月17日,澄城县交道镇纪委书记李楠楠接到了从浙江《一路有你》交通之声栏目打来的电话,给他打电话的是澄城籍在外工作人员刘英武。

刘英武是交道镇卓里村人,在浙江一家化妆品企业负责后勤工作。春节前,他回老家过年。2月13日,接到单位的返岗通知后,他犯了难——因为疫情影响,县上实施了严格人员车辆流动管控。长途客车已经停运,卓里村离渭南火车站还有八十多公里的路程。了解到这一情况,李楠楠及时帮他办好了通行证,并借出自己的私家车把刘英武送到了火车站。

“李书记,你知道吗?我是负责后勤的,如果我来不了,单位五六百人就没有办法开工”通话中,刘英武几度哽咽。他说,要让更多人通过节目了解家乡的好干部。“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复工复产,是我们职责所在”,李楠楠说……

连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围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项重点,以强监督促优服务,以严问责促真履责,在确保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的基础上,切实为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监督护航 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方案是否落实?车间疫情防控责任是否具体到人?”2月12日,澄城县纪委监委督察组深入澄城卷烟厂,就企业开工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抽调25名干部组成7个督查组,在全县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式督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成为督查组当前工作的重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围绕中心、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协助党委政府抓好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要紧盯重点、精准监督,以全过程监督促进全要素保障,切实为有序推进复产复工保驾护航。”澄城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丽琼说。

为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澄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防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闭环防控管理到位、消毒消杀防控到位、设施物资储备到位、疫情防控报告到位”六个到位的工作要求。

企业员工是否做到了一人一档、全员登记?体温检测仪、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是否已经购置配备?县上“六个到位”的要求是否真的落实到位?连日来,澄城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不间断的开展着“面对面”的督检。

截至2月19日,澄城县已有澄城卷烟厂、渭南正大有限公司和陕西拓日新能等3家规模以上企业正式复工复产,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春耕人忙 播撒希望

“要佩戴好口罩,分散下地干活,不要聚集扎推……”连日来,澄城县冯原镇纪委每天都会来到各村的田间地头检查春耕工作,并叮咛干部群众做好防护。在牙曲村检查时,贫困户高根林一边在自家果园里忙活,一边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村上8眼机井都开着,随时都能浇,后季肯定能卖上好价钱!”

在交道镇樊家川村,熬红了眼的村书记樊建武每天带领全村32名党员干部逐户逐人进行登记,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雷打不动。“群众当前最心急的就是他们的大棚,抗击疫情的同时组织大家有序开展农业生产,保证群众今年的收入。”樊建武正跟大家一起在设施大棚里忙活着。他既是村上的致富带头人,还是县纪委监委的特约监察员。

连日来,行走古徵大地的乡村田野,到处是壁垒森严抓防控、不误农时春耕忙的动人景象。在冯原镇,全镇已落实今春发展樱桃面积1500余亩,苹果、花椒面积3000余亩;全镇开动抽水站、机井等水利设施84处,累计灌溉果园7000余亩。在交道镇,各村统一登记每户群众所需春耕生产物资,由专人负责购买发放,最大程度上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切实防范因农事活动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在尧头镇,30多名机关干部被分配到各村各组动员群众继续种植黄桃,全镇共计种植黄桃5000余亩,极大地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群众提供致富增收渠道……

在澄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监督一线,值守在防控卡点,忙碌在田间地头,在确保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他们正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开展督查检查,协调解决问题,为有序推进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在充满生机的春天,帮助大家播撒着新一年丰产丰收的希望。

上一篇:【纪检人· 故事】来自省外1400公里的感谢之声

下一篇:【防控一线】渭南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