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纪检人· 故事】来自省外1400公里的感谢之声
时间:2020/02/23  来源:   点击:

2月17日上午,正在交道镇杨家村下乡的镇纪委书记李楠楠接到了浙江电台交通之声一路有你栏目组的电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家好,这里是FM93浙江交通之声《一路有你》,欢迎大家!今天我们收到一封要感谢老家领导的感谢信,不知道信是否能送出去,电话是否能打通,接下来我们听一下故事的进展。

叮铃铃……

主持人:不知道李书记是不是在忙?

刘英武:他们一直都在防控……

交道镇纪委书记李楠楠:喂?(声音听起来有些懵)

主持人:是李书记吗?我这通电话是从浙江打过去的,我们是浙江交通之声《一路有你》栏目,帮助一位听众朋友对你表示感谢,但是又害怕这会你忙,你这会方便吗?

李楠楠:嗯!你说(李书记还没有缓过神来,用澄城话回答)

主持人:这一听就是我们陕西老乡,刘先生,你自己跟李先生说说具体情况。

刘英武:我是2月14你送我的,还记得不,感谢你!

李楠楠:(这才大概明白了)想起来了,你是卓里村的,这是职责所在,我们应该做的。

刘英武:我在单位是负责后勤的,要是我来不了,单位就没有办法正常开展工作,非常感谢你,回去的话,我当面感谢你和政府……(说着竟有些哽咽)

主持人:刘先生,您先平复下情绪。李书记,您知道吗?其实在你给他的这一份在您看来小小的帮助给他帮了多大的忙,因为他在浙江企业中是负责后勤的,如果他的工作做不到位,五六百人的复工就没有办法保证,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您帮助了一个企业!您知道吗?

李楠楠:感谢感谢!( 现在都能想起来李书记高兴的眼睛眯着的样子)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那边疫情工作特别忙?

李楠楠:是的,现在我就在我所包联村。

主持人:通宵过吗?

李楠楠:常有的事(李书记笑着),作为纪委监察干部,我们要负责抗击疫情期间全镇干部的在岗情况和值守的监督工作,还要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对确实需要通行的群众,我们会全力配合,但前提是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我也非常理解,我也是大年初一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要求取消假期,返岗抗疫,当时的心情和他是一样的,当时他本身情绪也比较激动,感同身受,非常理解。

主持人:李书记,您辛苦了! 到时候您的声音也会在浙江通过我们的节目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人了解到,您做的这份努力!

故事要从2月13日晚上说起。当时李楠楠正在所包联村交道镇卓里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碰上了咨询要外出务工的刘英武,因为疫情处在吃紧胶着阶段,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按照上级要求,澄城县交道镇对进出入车辆及人员排查特别严格。在浙江,刘英俊负责后勤工作,要是他不能按时做好前期工作,企业五六百人的复工将无法得到保证,刘英武急如热锅蚂蚁。李楠楠跟村党组织书记落实情况之后,配合为其顺利办理了通行证。但是新问题又来了,外地车不能在全市通行,刘英武不能自驾去浙江,换订的火车票,要在渭南火车站坐车,距离卓里村八十多公里,按照上级要求,本镇外出人员不能再返回,即使返回也要在指定地点接受14天隔离,加之家里再没有其他交通工具,特殊时期又不能叫亲戚朋友冒险,当时交通又没有恢复正常,步行更是不可能的,想到这些,刘英俊情绪有些激动。李楠楠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耐心解释,细致劝导:"当前形势严峻,我将你的情况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之后,跟你联系,你放心!"说着,匆匆驾车奔向交道镇政府。

李楠楠向主要领导汇报了刘英武的情况,经过向上级请示及各方面落实、了解,最终决定,为方便上路,李楠楠将私家车借给刘英武家人,让其家人送其去火车站,回家后将车返还,并自觉居家隔离。李楠楠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电话通知了刘英武。害怕误点,他一晚上都没有睡踏实,第二天还不到六点,便履约来到了约定地点——南社村加油站。在加油站,刘英武十分激动,握着李楠楠的手久久不能松开……并掏出手机,留下了俩人的合影。

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出门;因为疫情,孩子不能上学;因为疫情,……但是,也恰恰是因为疫情,干部和群众之间有了家人的温度,陕西和浙江有了1400公里之间的联通。疫情之下还有更多的故事更多的感动正在上演着……他们普通人中的你我他,值得我们铭记。每一个,都值得!(张艳萍)

上一篇: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澄城县纪委监委强监督促服务工作侧记

下一篇: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澄城县纪委监委工作纪实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