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审查调查 >> 正文
澄城县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10/09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赵庄镇杨家陇村党支部书记杨兰芳、村报账员杨积坤工作失职问题。杨兰芳身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杨积坤身为村报账员,在2016年贫困户发展产业验收中,由于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造成25000元扶贫补助资金被套取。2019年3月,杨兰芳、杨积坤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2.城关街道埝村党总支委员兼七组组长王勋仓作风不实问题。2019年5月22日,上级督查组督查城关街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重点工作期间,发现王勋仓制定埝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台账时,照搬照抄该街道雷庄村整改台账内容,存在不负责任,作风不实问题。2019年5月,王勋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王庄镇侯卓村村委会委员兼村扶贫产业园会计李占停挪用产业扶贫资金问题。2018年5月,李占停挪用该村扶贫产业园扶持资金14404元给其岳父看病,长达11个月未还,直至组织对其审查时才主动归还。2019年6月,李占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以上3起典型案例,有的工作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有的作风不实、形式主义严重;有的挪用产业扶贫资金。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各级党组织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守住纪律底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督促扶贫等有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监管职能,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凡是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及时问责,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澄城县纪委)

上一篇:澄城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典型案例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