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审查调查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5/18  来源:   点击:

5月18日,全县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候会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20年来案件查办工作情况并就近期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案件查办工作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联包抓案件查办工作“双负责”。机关各班子成员不仅要负责分管室部的案件查办工作,而且要负责包联包抓镇(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工作。既要对分管室部的案件查办工作负责,又要对联系镇(办)、派驻组案件查办工作的负责。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办)6月15日前要对以前年度积案清零,成案率不低于40%;委机关专项治理工作牵头负责室部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寻找案源。要实行周立结案件会议,周案件查办工作汇报制度,对案件查办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进行督查提醒通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集中精力开展积案清零活动,要提高核查率、成案率,实现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班子各成员要以身作则、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临一线,深入各科室、各镇(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案件查办工作,及时解决查案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务实作风,提质增效。各镇(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严格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部精力用在案件查办工作上。对不能按要求时限、达不到进度的,包联包抓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镇(办)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在大会上作检查。对查办案件工作滞后的镇(办)将实行“双约谈”。

上一篇:榆林市公安局原正县级侦查员苏志强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