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古徵清风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进行时】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0/03/18  来源:   点击:

3月17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书记王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高成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县政协主席许拴锁等县级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王万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全县总动员、会战一百天,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百日冲刺的决心信心,准确把握“没有退路、没有弹性”的决战形势,充分理解“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动员要求,深刻领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考量标准,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升奋力冲刺、夺取全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万庆要求,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晰百日冲刺的核心要务,通过开展“六排查”,过硬措施、堵住漏洞,达到“六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要尽锐出战,进一步强化百日冲刺的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方面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各县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深入包联镇村、部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四支队伍”要切实发挥好驻村扶贫“领头雁”作用,必须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帮扶干部不允许轮换、帮扶责任不允许变更,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王万庆强调,要强化“三督一考”,构建党委政府督战、人大政协督导、脱贫领导小组督查的监督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机动巡察,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设立网站、电视专栏,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挖掘身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讲好脱贫攻坚澄城故事,营造决战决胜浓厚氛围。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成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决战决胜信心,迅速动员,精心安排,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目标抓落实,时不我待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六排查六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尽锐出战抓落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整合优质资源,强化政策落实,全力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把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包联责任全面落实到位。要严督实考抓落实,背水一战打赢打好收官战,强化作风保障,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思想,保持定力,保持韧劲,真正在脱贫攻坚这场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防境外疫情输入等各项措施,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商贸服务业全面复工,提前做好学生开学前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会上,县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冯原镇、交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郑丽琼在县纪委监委机关中层干部会议上要求:强化“四种意识”,紧盯重点抓落实,扛责在肩促发展

下一篇:把绿色和希望种在春天里——县纪委监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