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古徵清风 >> 正文
郑丽琼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克服疫情影响撸袖实干 奋力冲刺 高位推进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0/03/27  来源:   点击:

3月27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丽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少伟主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文礼传达了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和省市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会议精神,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金天刚宣读了2019年度表彰决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耀宏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党风政风监督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鸿忠领学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县监委委员韩哲通报了2019年度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会芳对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客观全面总结,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安排。

郑丽琼指出,回顾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站位“高质量发展”大局,注重在服务大局上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立足“监督再监督”定位,助力国卫复审、项目建设、主题教育、信访维稳等全县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公勤严廉”标准导向,协助县委不断强化作风建设“顶层设计”。注重在政治监督上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围绕脱贫摘帽、疫情防控等政治任务,强化督查督战,在工作一线树立起战斗员、服务员、监督员良好形象。注重在主责主业上务实创新、再造辉煌,村级“双述双评”成为澄城经验,2020年全市推广;干部队伍通过外调实战、封闭培训,特色主题活动教育,创新管理机制约束,达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效果。一路走来,不平凡、不简单、不容易,各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郑丽琼强调,要克服疫情影响,撸袖实干,奋力冲刺,高位推进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突出“四个紧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面对问题不逃避,正视问题不遮掩,聚焦问题出实招,保持“轻装上阵,砥砺前行”良好状态,紧盯职责勇担当,紧盯质量抓提升,紧盯时限要效果,紧盯配合强协作,把落后的步子赶上、浮出的短板补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突出“两个聚焦”,内外发力并进。聚焦主责主业,向“内”发力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统筹加快巡察工作进度,拓宽派驻监督广度,挖掘专项整治深度,加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度。聚焦中心任务,对“外”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既要坚持在作风建设的持续优化中推动工作落实,又要坚持在重点工作的监督落实中提升干部作风。三是突出“四个不变”,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以开展“公勤严廉抓落实,追赶超越争一流”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在丰富载体上坚持“活”的工作理念不变,在能力提升上坚持“常”的工作措施不变,在日常监督上坚持“严”的工作基调不变,在考核管理上坚持“优”的工作标准不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一篇:中共澄城县十七届纪委五次全会决议

下一篇:郑丽琼在赵庄镇脱贫攻坚总队长联席会议上要求:以良好的状态跑出百日冲刺“加速度”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国家普查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