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古徵清风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我县中秋国庆假日节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9/25  来源:   点击:

9月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王满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健一行二人来我县监督检查中秋国庆假日节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澄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会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耀宏陪同检查。

会上,督察组约见了分管扶贫、教育工作的县级领导;听取了我县在扶贫领域奢侈浪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回头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村级述责述廉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资料台账。

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澄城县惠安苑恒大幼儿园、惠安苑幸福社区、县医院搬迁重建项目、县中心敬老院、城关中学、政府办、县委办、城关街道办、埝村等地,重点对项目建设、奢侈浪费等六项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

检查组一行对我县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认清形势,持续发力加压。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充分认清形势,通过中、省、市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件,引以为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二要抓住重点,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早介入、早提醒。通过网络、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不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发生。严禁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出现。三要落实责任,严格执纪问责。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工作重心要向基层延伸,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要继续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迎双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