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一线快报 >> 正文
【防控疫情 城关街道纪工委在行动】强化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4  来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澄城县城关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定期对辖区7村8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用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街道纪工委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深入疫情一线,督促各村社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强化作风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街道纪工委按照党工委的统一安排,组织人员对辖区村巷小区的返澄人员和常住人员进行逐巷逐户排查登记,建立分类台账,落实包联责任,对照台账,对各包联村巷小区值班人员、重点人员“五包一”情况等联防联控情况进行“四级”督查(即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任、纪工委书记、包联领导、村社主要干部),对检查中存在的防控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工委对辖区各村社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排查宣传、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对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防控责任落实不细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对敷衍塞责、擅离职守、处置不力等失职失责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从快从严查处,严厉问责。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值班值守存在问题和防控措施不细不实的情况在全街道范围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社区主要干部和包联领导向街道党工委做出书面检查,包联干部进行警示训诫谈话。

上一篇:【疫情防控 王庄镇纪委在行动】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防控疫情 庄头镇纪委在行动】五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