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澄城县第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8/30  来源:   点击:

8月29日下午,县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第五轮巡察工作。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晓明传达了中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天刚宣读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沙伟伟宣布了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授权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丽琼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郑丽琼指出,巡察机构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从认识上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定位,明确“一个重点”,纠正“一种倾向”,避免“三种混淆”,做到聚焦政治不跑题,提高站位不偏离,揪住要害问题不放松;从政治上忠实履行巡察政治监督责任,深刻理解强化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善于从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入,查找和分析背后的政治责任和原因;从行动上积极践行巡察为民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郑丽琼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坚决贯彻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把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和提升巡察质量的首要标准。在监督重点上践行“五个聚焦”,把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问题作为我们巡察的重中之重,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腐败方面的具体问题,真正形成震慑;在方式方法上做到“五个善于”,各巡察组要结合实际,大胆实践、灵活运用巡察监督12种方式;在巡察整改上体现“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郑丽琼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积极践行“勤、实、严”的工作标准,务实担当、忠实履职。县委巡察办要顺势而为,精心准备巡察组进驻前的业务培训,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全体巡察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巡察组组长要牵头抓总,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召开进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动员会,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启动。

第五轮巡察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从2019年8月29日至2019年11月30日,采取“一拖三”和“巡镇带村”的方式,对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委党史研究室、团县委、县人民法院、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环保局10个单位党组织和王庄镇、尧头镇2个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在对镇党委开展巡察时一并对王庄镇下辖的22个村、尧头镇下辖的1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同步延伸巡察,实现镇村同巡。

动员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学习培训。

上一篇:澄城县工商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市委巡察办王东一行专项检查我县巡察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