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纪检人·镜头】欢天喜地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来源:   点击:

“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各地张灯结彩,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放烟花、舞龙舞狮,敲锣打鼓,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团团圆圆中国年(王晓 摄)

元宵、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美食。这两种食物总让很多人分不清楚。要知道,北方地区用摇制方法制作的叫元宵;南方地区用包制方法制作的叫汤圆。不论是元宵还是汤圆,都取意阖家团圆、和谐圆满。今天,你吃了吗?

花灯璀璨元宵夜(吴怡苇 摄)

举办花灯会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当夜幕降临,大同灯会的各色花灯争奇斗艳,把夜色点缀得辉煌璀璨,分外美丽。

古城灯会猜灯谜(崔健 摄)

古城元宵灯会上,一幅幅灯谜悬挂在街道两旁,吸引许多游人驻足观看。

六街灯火稚子乐(徐天德 摄)

公园的元宵灯会,一派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景象。幼童身着节日新衣,手提小花灯,在绚丽多姿的彩灯间流连忘返。

“海上走水” 祈丰年(许少华 摄)

这是在福建霞浦举办的“海上走水”民俗活动,祈求渔业丰收。

火龙欢腾闹元宵(陈勇 摄)

“舞火龙”是许多地方的元宵节习俗。炽热的火花、激情的舞龙人、绚丽的夜空,为节日增添喜庆的气氛,也为新的一年祈福纳祥。

抢花灯好运来(夏利新 摄)

花灯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当日,除了赏花灯、猜灯谜,还有抢花灯的有趣习俗。很多人认为,抢到花灯就是抢到一年的好运。

金狮点睛五谷丰(蒋小然 摄)

金狮点睛是元宵舞狮的重头戏,一般由德高望重的人来执笔,代表当地人祈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河南省、山西省、安徽省、云南省、福建省、重庆市、浙江省、四川省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卓越 整理)

上一篇:【纪检人·镜头】一雷惊蛰始 春回万物生

下一篇:【纪检人·镜头】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 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