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敢担当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3/2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律铁军。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以系列特色实践活动为载体的“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1.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的方式,开展以素质大提高、业务大提效、能力大提升的学习培训活动,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预防职务犯罪、反贪反渎等业务以及心理辅导、礼仪礼节等知识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培训,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2.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澄城革命老区精神,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适时开展主题纪念日活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聆听党史知识,观看红色教育片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从王超北、壶梯山战役革命精神以及澄城丰富的红色遗存中汲取正能量,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征文活动。

3.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按照“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原则,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谈话、笔录、取证、信息宣传等技能为主的练兵比武活动,采取周报告、季考核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提升学习效果,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能人”不够强、“老人”创新少、“新人”适应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每季度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开展一次主题讲党课活动。举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演讲赛和第三届纪检监察干部运动会,展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朝气和精神风貌。

4.开展“主题党建日”活动。开展“给力精准扶贫、争当先锋模范”活动,号召党员返乡寻访,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增强使命感;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疾苦和扶贫政策落地情况,增强责任感;回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村容村貌变化,增强自豪感。到现场和群众中接受教育,进一步增进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增进感恩意识和群众情感,坚定跟党走、爱党、护党、为党工作的决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形成奋发有为新常态,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5.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围绕第十一个廉政教育月主题,开展廉政宣传、警示教育、廉政微视频、廉政文化建设等活动,结合纪念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每个镇(街道)、部门纪检组抓好1-2个廉政教育示范点,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推进澄城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6.开展“党的忠诚卫士”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的忠诚卫士”评选活动,树立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做品德高尚的模范、做严守纪律的模范、做真抓实干的模范,进一步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进位争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深入推进、总结表彰三个阶段,从2018年3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上一篇:澄城:“五项活动”助力廉政教育落地开花

下一篇: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