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 正文
周李鹏: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时间:2020/10/19  来源:   点击: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监督执纪中,对越靠后的工作环节越要认真对待,绝不能有任何松懈,更不能弃而不为。轻反馈,重审查、轻执行,重惩处、轻关怀、重巡查、轻整改等重前期、轻后续的问题,严重影响了监督执纪效果。面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韦庄镇党委始终聚焦规范执纪执法和案件治本功能的发挥,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

一是深入开展政治生态研判。惩是为了治,查办案件不能就案论案,而是要通过政治生态研判,深入挖掘问题背后存在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铲除产生问题的土壤。在核查违纪违法干部具体问题和内在原因的基础上,加强案件背后的政治生态研判,找出病灶,开出药方,祛除病根,深化标本兼治,最大限度拓展案件办理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紧密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专项整治,以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为镜鉴,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达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三是强化政治思想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断改进审查调查工作方式,把政策宣讲、思想引导、纪法教育相结合,无论是调查取证,还是谈话核实,都首先讲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充分宣讲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体会到查办案件不是最终目的,治病救人、修复政治生态才是根本。(韦庄镇党委书记 周李鹏)

上一篇:王小莉: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澄城县纪委监委“三个着力” 推动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好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