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 正文
段淑梅: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施办法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   点击:

近期,按照县委《关于落实市委<关于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在工作之余,我静下心来,认真反复学习了实施办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我受益匪浅,感悟颇深,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时刻牢记组织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当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现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感受体会。

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自觉把讲政治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坚强的党性投入工作,不折不扣把中省市和县委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严守党规党纪,做生活上的干净人。严以律己、干净干事,是领导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干净是最起码的准则。走上领导岗位,拥有一定权力时,就会面临一些考验和诱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自觉增强法纪意识,畏惧法纪威严,牢记“公勤严廉”四字要求,严守从政准则,恪守职业操守,正确认识自己的岗位,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谨慎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点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自觉成为严守法纪的表率。

三是主动担当负责,做工作上的实干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主动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聚焦《实施办法》的8章37条,坚决落实好处分或处理决定执行、政治生态研判和典型案件剖析、问题整改落实、开展警示教育、回访关爱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通过“后半篇文章”完美的“结局”,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威起来,不断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安里提供保障。(安里镇党委书记 段淑梅)

上一篇:马英俊: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施办法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强化“四会两书两公开一回访”体系建设 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