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村级干部双述双评制度常态化
时间:2017/06/12  来源:   点击:

“作为村支部书记,我要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已,从实管住自己,做到勤政为民……”庄头镇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贤在村干部双述双评会上坦言。

近日,在庄头镇召开的村干部双述双评大会上,12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在大会上述责述廉,村委会主任、监委会(居监会)主任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这是继韦庄镇组织召开全县首场村干部述责述廉评议现场会后其他镇学习借鉴韦庄镇的经验做法,按照县上制定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此项工作。

与此同时,城关街道召开村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赵庄镇召开镇村述责述廉大会,63名村(社区)三委干部向大会进行述责述廉……这项工作得到人民群众的点赞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既亮成绩,又揭短亮丑。县纪委监察局专门制定出台了《村级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镇(街道)原则上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述责述廉活动,辖区内所属村(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居监会主任每三年至少要轮流一次,力求双述双评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全面推行双述双评制度向村级延伸,解决农村基层干部在履行工作职责、廉洁从政及推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对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县纪委监察局把双述双评工作作为各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点评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镇(街道)也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本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之中,并把评议结果作为该村(社区)及村干部本人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在述责述廉中评议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各镇(街道)要把述责述廉对象所在村(社区)作为重点进行研判,经调查核实存在问题的,对该村(社区)主要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截止目前,共立结查处村级“三委会”主要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共8件,给予党纪处理8人。

上一篇:我县召开2019年度述廉述责第一组评议会

下一篇:我县推行村级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制度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