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一线快报 >> 正文
【疫情防控 赵庄镇纪委在行动】忠诚履职尽责 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8  来源:   点击:

自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以来,赵庄镇纪委按照县纪委及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督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整改督查,忠诚履行纪委在疫情防控中的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加强战“疫”一线防控重点工作监督。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全镇24个行政村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了各村湖北及2月3日后县外返乡人员的“五包一”责任人落实、简办“白事”、关卡值守、严控进出人员及车辆、消毒消杀、居家隔离“四项措施”、已封路口的后续加固、封堵路口设立提示牌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适时动态调整路口关卡值守相关要求。检查中要求各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并指导各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各村均做到了令行禁止,一切命令听指挥,形成了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主体责任夯实到位、任务分解具体到位的浓厚防控氛围。

加强战“疫”一线人员到岗履职监督。监督包村干部在村在岗、参与配合的有关情况,查看其是否存在督导不给力、指导不用心、把关不够严等问题;监督村两委干部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参与一线防控有关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监督村干部对值守点人员的调配管理、分配防控任务有关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不听指令、不守纪律、扎堆聊天、聚集聚餐等问题。

加强战“疫”一线问题整改落实监督。针对县镇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检查中反馈的问题,镇纪委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并适时开展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调查等形式,全面细致了解掌握问题整改情况。检查中,各村都能够高度重视,对县镇督查反馈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加强战“疫”一线捐赠款物使用监督。为进一步加强捐赠款物的正确管理和规范使用,镇纪委印发了《赵庄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及物资的管理规定》,对捐赠款物使用范围作了明确。与此同时,镇纪委开展了对该项工作的专项督查检查,对捐赠款物较多的村开展了专项督查检查,并及时向村做好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的提醒、预警。各村完善了捐赠款物的登记管理,确定专人管理、专人监督、监管分离,建立捐赠款物台账。各村做好了捐赠款物公示监督,对所有捐款情况、物资发放使用情况公开公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在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镇纪委严格监督下,镇村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镇村全体干部忠诚担当、奋勇冲锋、尽职尽责的坚守阵地,守护着一方平安。     (杨虎臣)

上一篇:【疫情防控 尧头镇纪委在行动】“五个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下一篇:【疫情防控 驻政府办纪检组在行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督查 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