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一线快报 >> 正文
【疫情防控 尧头镇纪委在行动】“五个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29  来源:   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尧头镇纪委主动作为,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实现科学精准有效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动态监督,精心谋划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内容。对当日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梳理分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薄弱环节,对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区分开来,督促各村(社区)及时整改。

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深入一线,对全镇各村(社区)卡口值守点进行地毯式督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问题,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对县委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确认和“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全镇农业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督查,深入村组了解各项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上下联动,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对各村(社区)的沟通指导,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细化并明确疫情防控监督内容,各村(社区)将监督工作纳入每日规定动作,及时记录反馈,实现上下联动,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

强化跟踪问效,保障物资使用。加强对全镇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查看是否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将物资捐献及使用情况进行公示,确保物资使用正规化、透明化、有效化。

强化警示教育,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利用尧头镇镇村微信工作群,推送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在思想认识上一定要再提高不放松,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上一篇:澄城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干部作风纪律

下一篇:【疫情防控 赵庄镇纪委在行动】忠诚履职尽责 护航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