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一线快报 >> 正文
寺前镇纪委:从监督检查中要实效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4/29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寺前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六排查六确保”等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创新方式精准监督检查。

一、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政治监督首位。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开展以来,寺前镇纪委始终把对干部的政治监督、日常警示教育放在首位,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冯振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书记讲廉政党课、廉政谈话提醒等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维护制度权威、促进作风转变、保障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实提高。为保障全镇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寺前镇纪委与镇扶贫办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不间断在全镇各村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重点对驻村帮扶、包联责任、扶贫资金管理、产业扶贫项目、易地搬迁、“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同时紧盯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村整改落实提高。

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信号,坚持动辄得咎。寺前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对在检查中发现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轻微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对发现的扶贫领域、扫黑除恶、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动辄得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截至目前,全镇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6人,对检查中不在岗的2名同志在镇村干部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并诫勉谈话,共梳理问题4条。下一步,寺前镇纪委着重对第一轮检查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上一篇: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澄城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干部作风纪律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