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一线快报 >> 正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29  来源:   点击: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督查工作要求,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于4月23日至28日,分两个督查组对县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督查组了解了各驻村工作队的情况,走访了随机抽查的几户贫困户,实地查看了村里的扶贫产业。重点督查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情况、县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六排查六确保”问题排查情况、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一查一补两落实”排查问题整改情况、驻村工作队到岗履职等相关情况。

督查组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一定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方案的各阶段任务安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督查组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做到“底子清”,对本村扶贫对象家庭情况、个人情况、思想动态等进行精准画像,因户制宜,一户一策,做到“不漏户、不漏人,要统筹安排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充当驻村扶贫的“指挥员”,更要加强对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充当驻村扶贫的“监督员”。

上一篇:县人社局:召开系统作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寺前镇纪委:从监督检查中要实效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