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敢担当 >> 正文
澄城:“五项活动”助力廉政教育落地开花
时间:2018/05/15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以“五个一”宣教活动,助推“学党章国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第十一个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及市县“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各镇(街道)在机关内部、辖区基层站所、行政村、主要路段设立宣传牌、刷写宣传标语,结合当地实际,利用集会组织基层站(所)在辖区街道集中进行宣传。各部门在机关内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开设宣传专栏,印制宣传资料、宣传版面,营造氛围,并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全县 “学党章国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宣传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重点围绕《党章》、《宪法修正案》和新颁布的《监察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个人学、讨论学、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纪国法意识。县纪委监委举办专题学习班,邀请专家学者对《监察法》进行权威解读,促进党员干部真正学习好、理解好党纪国法,争做遵守党纪国法的践行者。

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积极发挥领导干部标杆作用,示范带动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建设一批廉政教育示范点。在全县各镇(街道)、部门建设一批廉政教育示范点,要求镇(村)依托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和闲置的戏楼、宗族祠堂等现有设施或在建场馆进行功能拓展;部门依托活动室、专栏、文化墙等现有设施或场馆进行功能拓展,重点挖掘整理当地廉政文化、廉政人物、廉政事迹、家风家训等,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鉴古思今、清廉修身,自觉做到廉洁奉公、廉洁齐家。

拍摄一部廉政微电影。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电视台配合,拍摄一部反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果的廉政微电影,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大力传递崇廉尚廉价值观。

上一篇:“文化盛宴”拉开澄城第十一个廉政教育月活动序幕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