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澄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 正文
马英俊: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施办法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   点击:

结合县委《关于落实市委<关于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我利用闲暇之余,我将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再次梳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进行了再次学习。每一次学习,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再次回顾关于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我受益匪浅,现谈几点深刻体会。

一是加强学习。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虽然我从事纪检工作已有好几年,但我在学习内容上还不能做到面面俱到。通过本次学习,我有信心在短时间内将业务知识和相关法规制度学深学透,坚决不做“不知秦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想学习亦是如此。下一步,我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观看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开展学习,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廉洁自律。作为纪检干部,应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时刻保持政治头脑清醒,时时处处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作风。同时,我也会经常性告诫严以律己、干净干事,是领导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

三是主动担当负责,做工作上的实干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主动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聚焦《实施办法》的8章37条,坚决落实好处分或处理决定执行、政治生态研判和典型案件剖析、问题整改落实、开展警示教育、回访关爱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通过“后半篇文章”完美的“结局”,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威起来,不断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安里提供保障。(安里镇纪委书记 马英俊)

上一篇:雷敏学:以案警示 以案促建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施办法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段淑梅: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施办法学习心得体会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澄城清风网 办公电话:0913-6869098
地址:澄城县宝塔路东段县委办公楼3楼 信箱:sxccjwjys@163.com

ICP备案号:陕ICP备12006841号-2